综合新闻

GENERAL NEWS

2024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招生就业处举行新学期《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备课会
作者:何凌帆 编辑: 来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11 点击量:12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师队伍建设,3月7日,招生就业处在学生活动中心南二楼党群活动中心举行《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备课会。本次备课会邀请到南京特殊教育师范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生涯教育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建勇老师做专题培训,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创业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副院长卢峰和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备课会。

备课会上,卢峰强调了将全国生涯规划大赛内容同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深度融合,强调要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落实在教学过程中,切实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他鼓励老师们积极参加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在教学中引入真实职场环境,结合企业招聘要求优化教学内容,动员更多用人单位参与生涯规划指导,帮助更多毕业生通过参赛提升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努力实现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接着,郭建勇从“职业规划国赛视野下的课程教学、课程教学痛点与难点分析、课程设计之理论分析、课程设计之优化”四个专题,详细阐述了中国文化视野下当代大学生生涯发展现状和高校生涯教育应对之道,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国赛对高校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的启示,以及校本课程教学环节与内容设计优化。

本次备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要求,对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