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电新闻

IMPORTANT NEWS

2024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校长陈积明带队调研量子科技长三角产业创新中心
作者:宣传部 编辑: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4-03-10 点击量:14

3月9日,校长陈积明带队前往量子科技长三角产业创新中心调研,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创新中心主任陆军及其团队深入交流。

在量子科技展厅和量子科技重点实验室,陆军院士向陈积明一行介绍了创新中心产业布局、发展规划和科研进展情况,以及创新中心近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 

双方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陆军院士对陈积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能靠模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历史自觉,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培养量子领域科技人才,依靠科技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后续将带领量子团队成员回访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推动具体工作落实。

陈积明向陆军院士长期以来对杭电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陆军院士在量子科技产业化方面做出的成就很钦佩。陈积明表示,量子科技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发展量子科技意义重大深远,最能彰显新质生产力的“原创性”“颠覆性创新性”,最能体现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支撑力。我校一行来量子科技长三角产业创新中心调研学习,起到了“受鼓舞”“明方向”“长动力”“增干劲”的效果。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将立足学校定位,服务国家和省战略需求,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加快信息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以此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希望学校能同陆军院士团队一起,践行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战略,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原校长薛安克、副校长颜成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云,研究生院、电子信息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科研处、自动化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通信工程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理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