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电新闻

IMPORTANT NEWS

2024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杭电“新春第一会”,“火力全开”拼未来
作者:宣传部 编辑: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4-03-04 点击量:569

之江潮涌,南国早春。3月2日至3日,我校于下沙校区隆重召开中层干部读书会暨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特邀浙江大学原校长、中国科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院士杨卫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执行院长丁金闪教授,电子科技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岚博士作报告,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关键在人、关键在队伍。”遵循龙年浙江第一声号角,杭电“新春第一会”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全省“新春第一会”、聚焦“人才”、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核心要义,研究和部署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系统谋划和统筹推进学校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谋划并实践杭电高质量发展的“未来篇”。

会上,杨卫院士以《一流大学建设的上行路径》为题,围绕变化的世界、“双一流”建设的遴选与评估、学科建设的六层境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方面,以全球视野、战略眼光、独到见解深刻解析了“双一流”建设的上行路径;丁金闪院长以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为切入口,聚焦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路径,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深入解读了西电一流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建设的人才理念和具体举措;马岚主任围绕人才工作的“三重”改革:重塑人才体系、重构引育格局、重建评价机制,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在“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上的先进做法。杭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启发颇多。

在分组讨论和部署工作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三位专家的辅导内容和学校发展中的机遇、挑战、困惑进行了深入讨论,小组代表发言,校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新学年部署。

人才是浙江发展之本,创新是杭电繁盛之源。校党委书记吴卿作了题为《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开启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也是学校冲击“双一流”的攻坚之年。他强调,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重要论述和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的全面领导,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锻造新质生产力。二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深入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勇担高水平大学的使命责任,在浙江先行示范中贡献数智力量,用“三支队伍”建设助力浙江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三要统筹谋划抓落实。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党建引领一张蓝图绘到底;彰显“在杭电,看见数字科技”,以“在杭电,看见数字科技”倒逼奋进动力,在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并以学校党代会胜利召开凝聚最大合力。

吴卿强调,每个人都要做学校高质量发展、冲击“双一流”的攻坚者、实干家、行动派,学校的发展就是让每个人都有奔头、每个人都有发展空间、每个人都充满获得感。人才这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最终必会成为杭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最大增量”。

吴卿表示,杭电已经驶入新阶段、步入新赛道,我们要倍加珍惜杭电人的历史传承及接续奋斗成果、承接良好发展态势,紧抓高水平大学建设历史机遇,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劲头,以实绩实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浙江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作出杭电贡献、展现杭电担当!

校长陈积明全面总结学校2023年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系统部署。他衷心感谢学校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2023年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规格办好亚运会、亚残运会,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学科建设实现新发展,人才培养获得新提升,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国际办学呈现新格局,服务保障实现新发展,党建思政文化建设呈现新亮点。但学校依然存在标志性成果不多、横向比较尚未形成优势,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科学格局尚未形成、师资队伍的规模质量有待提高、体制机制短板尚存等不足和问题。他指出,为实现学校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的愿望、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和瓶颈制约,我们需要充分认识浙江“两个先行”的“时”与“势”、“教育强省”战略的“谋”与“立”,思考回答“教育强国、浙江何为”、“教育强省、杭电何为”的当下之问。

陈积明强调,2024年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打好一流学科攻坚战,探寻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二是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抓好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要。三是提升基础设施保障,夯实高水平大学建设之基。基于当前的机遇挑战和迫切的任务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立功在我的精神拼搏奋进,要“保持战略清醒,勇于打破常规,找准突破点,迅速行动起来”。

根据上级要求,会上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和安全教育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