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电新闻

IMPORTANT NEWS

2024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作者:谢文君 编辑: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4-02-28 点击量:10

2月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和重要贺电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认真学习省内各项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吴卿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吴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就如何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提出明确指引。我们要强化学习贯彻,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以高水平、有组织的学科布局、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育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要强化科技创新,切实扛起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责任,主动承担重大科技任务,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坚决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不断强化学校电子信息特色,做大做强“在杭电看见数字科技”这篇大文章。要夯实人才支撑,构筑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人才底座”,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的工作机制,优化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人才培养的家国情怀和创新能力,强化科教协同和产教融合育人,打造政产学研用贯通的育人高地。

吴卿强调,省委召开“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会上对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安排,提出了“一个大人才观”“六个聚焦”和“七个行动”的工作部署,将引领全省上下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认识人才与队伍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将人才视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第一力量,贯彻落实到政策制定、资源投放、力量配置、考核评价等各方面。要强化领导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健全问题清单,运用“闭环思维”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更强支撑。

吴卿强调,要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 2024 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坚持教育与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绿色化发展相结合,为更好服务现代化、更好成就人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要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浙江 8090 和 00 后宣讲员展示汇报会上的点评讲话精神,运用新媒体新方式的话语体系,讲好杭电故事,展示杭电精神。要学习贯彻王浩省长在杭州调研高校基础设施提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规范学校基础设施提质工程的项目管理,严格按照工程规范进行建设,加强维修项目统筹谋划和科学论证;要按照项目时间节点密切配合,抓进度抓落实,维护好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的同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我们的学校我们建设”的共同体意识,认真谋划学校2024年各项工作,合力共促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创改开”三个“一号工程”和“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打造杭电科技创新版图。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重要文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南极秦岭站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重要贺信精神、向第 37 届非洲联盟峰会致贺电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会议精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2023年省高校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精神、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2024 年“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