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电新闻

IMPORTANT NEWS

2024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2024新春贺词——梦想奔腾,向春天
作者:校党委书记 吴卿,校长 陈积明 编辑: 来源: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 时间:2024-02-09 点击量:26

新岁奔腾,山河春满。除夕的杭电,红梅傲寒,万物生辉。此刻,我们在杭电校园、在每个杭电人所在的地方,携梦想入怀,向春天出发。

回望过去的2023年,有火辣辣的“拼”,有热腾腾的“光”,更有满载希望的并肩前“行”!

2023年,杭电在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版图上熠熠发光。高等教育强省、创新驱动发展、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等重大战略部署,为杭电锻造新质生产力的“数字科技布局”提供了难得的时代机遇。这一年,高水平大学建设赋予我们新使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被委以重任,省属高校国际化水平蝉联第一,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一如既往坚挺……机遇、使命、重任,激励着杭电人在冲击“双一流”,在浙江省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加快建设全球人才蓄水池、争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策源地新版图中“发更耀眼的光”。

2023年,杭电人在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里劈波斩浪。骆建军教授入选浙江省第七批“特级专家”。“中国人的信息,掌握在中国人自己造的芯片里”——杭电“造芯人”的承诺,他做到了。徐铭恩教授作为全省教育系统“唯一”代表入围“最美浙江人提名人物”。“解决好生物3D打印装备中的卡脖子难题”——医疗智造的梦想,他实现了。老校长蒋葆增“国家大事,千万尽力”的嘱托,引领着一代代杭电人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接续奋斗中“建更大的功”。

2023年,杭电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奔赴前行。这一年,杭电在内的“四邮四电”齐聚北京,发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培养科技拔尖人才”的“北京宣言”。“为党为国为民”的精神意志,大写在培养拔尖人才的课堂研究室里、大写在培养求实创新卓越工程师的未来实验室里、大写在用科技服务地方产业的广阔大地上、大写在举全校之力承办亚运亚残运重要赛事的场馆里……一届接着一届干,历经20载接续努力,杭电师生从18614支参赛队伍竞争中捧得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最高奖“TI杯”。一任接着一任干,15年来,杭电已派出9位农村指导员,扎根仙居“共绘美丽乡村”。一篇写毕再谱新篇,15个地方研究院和25个技术转移分中心,持续为当地企业解难赋能,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时光之书翻开崭新一页。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杭电锐意进取冲击“双一流”的奋进之年。我们责任重大、我们奋斗当时。

今天的杭电,秉持“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的校训精神,我们要在凝心铸魂、培育新人、聚才育才上彰显杭电新担当;在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突破一批数字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上镌刻杭电人新名字;在践行“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上贡献杭电新作为!

春潮涌动,千帆竞发,愿天下“杭电e家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做“在杭电,看见数字科技”的追光人,当一诺必践的实干家,成一往无前的开拓者。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体教职员工致敬,给全球杭电校友拜年,向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致谢,让我们一起奔跑、向前,让明天发光、出彩。

青春和梦想一起奔腾——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您纵马长歌远阔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