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杭电

MEDIA NEWS

2024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
2005
2004
200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杭州日报客户端:专注新能源电池的研发与应用 杭创大赛总决赛获奖项目获得全国银奖
作者:徐瑞琪 毛郅昊 编辑:徐晟哲 来源:杭州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4-01-24 点击量:206

近日,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材环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师生组成的团队从全国3.4万余名选手的5100多个项目中突破重围,继荣获华东赛区金奖后,又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全国银奖。

该团队专注新能源电池的研发与应用,团队项目在总决赛上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等知名高校的团队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同台竞技,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全国银奖。BOB在线注册(中国)BOB有限公司也是浙江省唯一一所跻身创业组全国总决赛的高校。

“创青春”是与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挑战杯”齐名的顶级赛事,“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是其中一条分支赛道。本次大赛于2023年10月启动,参赛项目涵盖节能减排、传统化石能源清洁利用、新能源开发和综合利用、碳资产管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大类。大赛旨在发现、培育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为中国碳达峰碳中和事业贡献青年智慧力量。

团队指导老师胡小诗表示,大赛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新成果、交流学习、拓宽视野的平台。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对新能源、碳中和等领域的研究力度,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11月的第九届杭州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中,该项目已崭露头角,获得奖项。杭创大赛承办方——杭州市科技传播学会会长陈颖力表示,新能源产业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市场潜力,杭电团队勇攀高峰的风采与办赛精神高度契合,创新成果也为助力碳中和的实现提供了有力支持。赛后,该项目与力投基金成功签约。

(徐瑞琪 毛郅昊)